99歲大爺身體硬朗祕訣:不碰「這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長壽」是從古至今,人類共同的願望,人人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更健康長壽,如今隨著科技進步、醫學發達,生活水平的提高,長壽似乎已經不是難事,越來越多的人都能擁有長壽體質。一位99歲硬朗的大爺說,他的長壽祕訣是「不生氣」。

99歲的李大爺從來不碰「這件事」

一位網友分享:今年村裡的李大爺已經99歲高齡了,雖然他年事已高,身子骨卻是十分硬朗,走起路來健步如飛,不但臉不紅、氣不喘,還能夠經常去地裡種菜,去山上挖筍,許多年輕人看了都自嘆不如,非常佩服他。村裡七八十歲的老人家也不少,但都沒有像李大爺的身體那麼好,於是,好多人向李大爺請教他的長壽祕訣。

沒想到99歲的李大爺坦言,自己從年輕時開始種田,勞動慣了,並沒有特別注意飲食或運動之類,但是他覺得能讓自己擁有健朗的身體,有一個關鍵原因,就是他從來不碰這件事——那就是「生氣」。

李大爺說,他在日常生活中從來不和人生氣、結怨,有什麼煩心的事,別人對不住他的情況,放寬心,不計較,笑一笑就過去了,和他人生氣等於自己找受罪,划不來呢!

經常生氣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

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生在世走一遭,每天能讓自己生氣的事可不少,說起來,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生氣也是在所難免的事情,但是,經常生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真的非常不利。

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種「兒茶酚胺」,易使血糖升高,血液中的有毒物質增加,導致肝臟的毒素越堆越多,人體就會出現衰老現象、長色斑、抵抗力下降等諸多不良症狀。

生氣不但不能好好解決事情,還會直接讓自己的心情越來越差,就容易造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對臟器也有一定程度的損傷。

心態好或不好的會直接影響人的健康,因此,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態可說是健康的重要標誌之一,能有效調節身體機能的正常運轉,使人處於健康的狀態。

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向李大爺學習,心胸豁達,不要為了一點小事和人斤斤計較,不抱怨、不生氣,情緒穩定,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才是健康長壽的關鍵。

總之,想要長壽,首先看你願不願意樂觀面對生活,寬容別人,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生活、飲食習慣,如果不能堅持一些好的生活習慣,也是比較難長壽的。要想長壽就要從年輕時開始努力,避免做一些有損身體的事情,持之以恆,希望你也能達成長壽的願望。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