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設兵團司令換人 此前已有多人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新疆建設兵團司令近日換人,新疆自治區副主席、新疆建設兵團黨委副書記薛斌已出任新疆兵團司令員一職。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微信公號「兵團發布」1月19日消息,1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安委會在當天召開的一次會議上,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薛斌主持會議並講話。

上述消息顯示,薛斌已經出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司令員一職。

公開資料顯示,薛斌1966年4月生,陝西吳堡人,1987年7月起長期在新疆工作。2021年9月28日,任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2022年1月,任職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前任司令員為彭家瑞,他出生於1961年4月,2017年,彭家瑞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

2022年1月5日,彭家瑞辭去新疆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職務,其司令員一職隨後被薛斌取代。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屬中共省級單位,在彭家瑞任職司令員之前,他的前任兵團司令劉新齊2017年被查,後被開除中共黨籍,行政職務也遭到斷崖式降級,由此前的兵團司令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並被收繳所有非法所得。

劉的多名搭檔也相繼落馬,如兵團黨委常委王世江和田建榮,以及兵團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劉軍,相繼被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