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Covid快速試劑盒靈敏度低 對兒童效果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一些西方國家的學校在疫情期間正常開放,為保證兒童安全,英國和德國都對他們進行定期的快速側流抗原檢測(Lateral Flow Test,FLT,又稱「快篩」),但一項研究表明,快速檢測的敏感度太低,對兒童的效果並不好。

由英、德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匯集了之前17項研究的結果,其中涉及6000多名兒童,8種不同測試的檢測功效。該項研究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和美國醫學會聯合創辦的《循證醫學》(Evidence-Based Medicine)雜誌上。

該研究小組發現,總體而言,這些測試在短短15分鐘內就能得到結果,但檢測出COVID(中共病毒,新冠狀病毒)陽性兒童的靈敏度為64%。有症狀的兒童的檢測率有所提高,但仍未達到監管機構的指導目標,測試的總體靈敏度低於72%。對於沒有症狀的兒童,總體靈敏度則下降到56%。

靈敏度」是一項測試正確識別疾病患者的能力。它也被稱為真陽性率(TPR),即正確識別患有某種疾病的病人的百分比。

世界衛生組織(WHO)、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MHRA)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都要求測試的敏感度至少要達到80%。

研究人員補充說,研究對象僅包括由專業人員採集的樣本,而不包括在家中進行的自我測試,這可能會降低研究的準確性。不知道定期的重複LFT測試是否有助於緩解一些問題。

新分析中包含的所有17項研究,均在2020年初至 2021年5月之間發表,這意味著它們沒有涉及Omicron變種。研究人員沒有解釋這些測試無法準確檢測的原因。

定期LFT檢測,是英國政府試圖遏制中共病毒在兒童中傳播的主要方法之一。英國衛生安全局 (UKHSA)堅持認為,這些試劑盒仍是在更廣泛人群中檢測COVID的最佳方法。

週二(1月18日),拜登政府推出一個網站,美國家庭可在該網站上預訂免費的COVID-19居家快速測試劑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