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老街 美食古蹟漫遊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寒假過年假期快到了,大家到高雄會想去哪裡玩呢?除了市區的景點,其實有百年歷史的東高雄的旗山老街是相當值得去走訪的地方,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探尋小鎮風光。

融合了維多利亞與哥德風格建築的百年旗山車站,是旗山老街的起點,車站對面的中山路就是旗山老街,當年因糖業興盛帶來繁榮,現在變成遊客到訪必打卡的觀光街。

旗山老街業者洪月亮:「來旗山的話就是我們天后宮,來老街天后宮,那最主要的就是來這裡。」

遊客:「想說假日和家人來啊,而且剛好順便拜個拜,然後順便感受一下古蹟的氣息。」

除了旗山車站,車站對面轉角有一間用台灣少見的石砌拱圈建築走廊「旗山亭仔腳」,老街上更有許多仿巴洛克風的建築群,約建立於1925到1930年間,立面的頂部還寫上姓氏,訴說著當時繁榮的風華。老街上也有不少美食,都是在地人氣好滋味。

遊客:「香蕉冰紅茶,然後跟那個紅槽肉還滿有名的喔。」

旗山老街業者葉柳珠:「當歸鴨麵線、還有肉圓、壽司。還有那個小籠包,還有我們的名產香蕉蛋捲、臭豆腐,(所以這樣一整條街走完多久)差不多你慢走的話,二十分左右吧。」

洪月亮:「整個老街真的人情味真的滿滿的,歡迎大家都來旗山玩。」

恣意悠閒走在旗山老街,細細品味百年小鎮風華,不妨趁假期來一趟古蹟美食之旅,享受暖暖樸實的小鎮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