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火山噴發第五天 國際救援物資抵達湯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週四(1月20日),南太平洋海底火山噴發後第五天,第一架國際救援飛機抵達湯加。另有兩艘來自新西蘭的援助船,將在週五抵達,還有一艘來自澳大利亞的援助船隻也將在同一天啟航。

上週湯加的海底火山噴發和海嘯,導致至少三人喪生,許多房屋被毀,當地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飲用水短缺。

第一架救援飛機帶來了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援助的水處理設備、避難所、廚房和一臺用於清除機場火山灰的清掃機。

因海底電纜受損,超過10萬人與世界其它地區的聯繫中斷。

湯加議員法塔菲說,電話線部分恢復後,他終於聽到了家人的消息。

湯加議員法塔菲·法卡法·努阿 :「湯加人很勇敢,我們都很有韌性,我今天早上聽到的是,每個人都在外面清掃道路,試圖清理乾淨。我認爲,人們普遍感覺到,將努力恢復正常狀態。」

火山爆發已過去五天,當地記者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仍然心有餘悸。

湯加記者瑪麗安·庫普:「這就像在飛機上,聽不清楚,但聲音、爆炸聲,聲音特別大,我們的耳朵在響,什麼都聽不見。」

日本政府週三宣布,向湯加提供至少100萬美元的援助,以及飲用水和設備等。週四,日本的緊急援助物質裝上飛機,將運往湯加。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