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山東訪民王玉楊維權被判刑 停發養老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山東訪民王玉楊,因房屋被強拆上訪維權,被判刑四年,出獄後被停發養老金,銀行帳戶也被凍結。他目前生活困難,靠撿菜市場垃圾維生。

今年70歲的山東訪民王玉楊,2015年響應政府政策,一次性自費全額補交了15年社保養老金近10萬元。2016年因房屋被強拆上訪維權,被判刑四年。出獄後養老金被停發,六年來帳戶裡的3萬元,被定為服刑期間詐騙社保局的錢。

山東訪民王玉楊:「15年交上以後呢,到16年呢,這不拆我那房子,我信訪呢,判我四年徒刑,我說出來一看,養老金人家給停放了。我說去找找,這不養老又去凍結了。」

據王玉楊的女兒王麗珍提供的視頻,目前,她的父母撿人家不要的芸豆和白菜吃。

王麗珍20號告訴新唐人,母親在農村自家院子裡養了十幾隻雞,下蛋賣錢補貼家用,現在天冷下蛋很少。

王麗珍:「我老父親出獄現在快兩年了,養老金都沒有發放,帳戶給凍結了,我們全家四口幾年沒有收入了,買菜都沒有錢買,我老父親就到大市場垃圾場裡,撿點人家不要的,撿了個芸豆回來,我們吃了快一個星期了。」

王玉楊26年前購買沿街兩層樓400多平米的房子,兩次遭到灃水鎮政府強拆,家產被搶劫一空,經營的企業倒閉。

王麗珍:「 我們家的好幾代人的家產,包括我們的房屋,一夜之間夷為平地,家產被全部搶劫一空。我老父親關進監獄待了四年 。在前幾天我們又收到了判決書,也是維持一審,還是判鎮政府強拆違法,但是他們就是不賠償。」

據了解,中共依據已過時文件,剝奪大量被判過刑或被勞教勞改、開除、辭退、自行離職的職工的養老和醫保待遇。近年來不斷有受害人反應,他們的生活陷入絕境。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