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壓倒性通過決議 認定新疆種族滅絕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日前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呼籲國際社會追責中共。

1月20日,法國國民議會以169票贊成、1票反對、5票棄權通過決議案,認定中共政權對維吾爾人實施的暴力構成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罪,並對此表示譴責。決議並要求法國政府保護維吾爾人在法國境內不受中共恫嚇和騷擾。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當天發表聲明,呼籲法國政府與國會採取一致立場,並和國際合作夥伴一起結束這些「令人難以啟齒的罪行」。

多里坤.艾沙表示,法國國會通過此一決議,為國際社會更廣泛地承認維吾爾人遭到種族滅絕跨出關鍵一步。

上個月,英國民間法院維吾爾族法庭判決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罪。

在此之前,美國政府和國會,以及加拿大、英國、荷蘭、立陶宛、比利時、捷克的國會都已認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