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倒賣1.8億噸原油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中石油等國企巨頭連年虧損。日前官方公布,中石油旗下公司累計倒賣進口原油1.795億噸,遭中紀委調查。

新華社1月19日報導,2006年6月,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中石油)下屬燃料油公司將40萬噸進口原油以「調和燃料油」名義,銷售給山東濱化集團。中石油由此開啟了倒賣進口原油的「生意」。

官方稱,多年來中石油累計倒賣進口原油1.795億噸,共銷售給115家地煉企業,此舉違反了法律法規,「嚴重擾亂了油品市場秩序」,「破壞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間接造成了國家財政稅收的流失」云云。

報導說,中紀委國家監委正在調查「中石油的領導責任」。

報導沒有提到這種非法倒賣原油行為中涉及的官員腐敗問題。

中國三大石油公司財報顯示,這些國企巨頭處於連年虧損狀態。

中國石油系統此前被指在中共江派人馬控制之下。江派高官曾慶紅和周永康曾先後掌控「石油幫」。在習近平反腐期間,石油系統高官接連落馬。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