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同謀 美提案取消國際奧委會免稅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1月19日,美國兩黨眾議員提出一項新法案,取消「國際奧委會」在美國的免稅資格。

週三,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華爾茲(Mike Waltz)和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瓦克斯頓(Jennifer Wexton)共同提出《追究國際奧委會同謀法》,追究國際奧委會長期縱容中共侵犯人權的責任。

華爾滋眾議員認為,國際奧委會多次無視美國官員及超過200家國際人權團體的懇求和呼籲,堅持在北京舉辦冬奧會,因此應加以制裁,通過《追究國際奧委會同謀法》將取消其在美國的免稅待遇。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華爾滋:「坦率的講,國際奧委會在強迫我們的運動員,在價值觀和能否參加(奧運)競賽之間做出抉擇。因此我認為,(國際奧委會)不應再繼續享有免稅地位。」

根據美國稅法,國際奧委會符合公益和社會福利組織的定義,在美國享有免稅待遇。不僅如此,美國企業的贊助和媒體轉播費,也是國際奧委會最重要的收入來源。如果這一法案獲得通過,將會極大影響美國企業和電視轉播機構與國際奧委會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