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區千人隔離 瀋陽醫生產後被逼上前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中共誓言與病毒鬥爭到底,違背科學、堅持所謂「清零」防疫政策,不僅社區居民受苦、醫護人員也是苦不堪言。來看詳細報導。

天津市津南區是疫情防範重點區域之一,根據官方數據,目前該地區有54個封控區,涉及13.6萬居民。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是高風險區之一。林錦花園小區居民林生(化名)1月19日透露,自己不是密切接觸也被拉走隔離;整個小區兩三千人都被拉走隔離。

天津市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居民林生(化名):「(隔離之前)沒見到社區發過通知、發過信息,他們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敲門通知的,我們整個小區集體搬出來的,都搬出來了。 」

林生表示,大家被拉走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會被帶到哪裡,有人在車上一待就是幾個小時。

林錦花園另一位住戶華仁(化名)16日被拉到北辰區華北物流園區內的一處公寓。

天津市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另一位住戶華仁(化名):「我們這兒還沒完工,這是一個緊急徵用的(隔離點)。窗戶冷,有點漏風,密封性不太好這棟樓。我把窗簾拆了,把窗戶堵上了。」

華仁(化名)說他們在隔離點天天做核酸檢測。

天津市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另一位住戶華仁(化名):「我們這隔離點的護士也確實不容易,當天凌晨4點在天津市做完了大篩(大篩檢),然後又接到命令來到這兒,直到當天晚上十一點多她們才休息的。」

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不僅給居民造成各種各樣的次生災難,像之前在西安臨產孕婦在醫院門口流產、心臟病患者無法及時就醫死亡,封閉家中的人沒有食物等等,現實中,一線醫護人員也是有苦不讓說。

遼寧瀋陽市大東區某社區醫院醫生于明珠(化名),從2020年疫情爆發後一直在抗疫第一線。目前她家有兩個幼兒。前年她剛生完二胎不久就被領導派到高速路口、車站等處的攔截點去做體溫測量。

遼寧瀋陽市大東區某社區醫院醫生 于明珠(化名):「領導就這麼安排,你要不去,那你就是拒不抗疫。你就是不服從領導安排,人家就給你扣一大堆的帽子,因為我是在編人員,公職人員。」

于明珠(化名)說由於高強度工作,被迫提早給嬰兒斷奶。

遼寧瀋陽市大東區某社區醫院醫生于明珠(化名):「你穿著那個隔離服,而且還漲奶,我不敢多喝一口水,我喝完會漲。最後我這個奶是越來越少,我也從來沒跟領導們說過,最後不到八個月,八九個月的時候,我就狠心就給孩子把奶給忌(斷)了。」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