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受襲事件頻發 紐約唐人街集會籲加強治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月20號,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最近,亞裔遭受襲擊的事故頻發,紐約華人社區和僑團在唐人街舉行集會,呼籲紐約政府加強治安,保護華人社區的安全。

近期,紐約市發生多起亞裔受襲事件,很多華人擔憂治安惡化。最近的一次,就是40歲亞裔女子高慧民(Michelle Alyssa Go),被61歲的非裔遊民,推下42街地鐵站鐵軌而死亡的事件。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我們今天到這邊來,大家很痛心,大家也很憤怒。」

關注東百老匯委員會委員王鏑:「在過去幾年裡面,有人被打,有人被騷擾,有人被襲擊死亡,就讓我們社區壓力很大,我們只是希望能夠安全的生活。」

王鏑認為,紐約市政府有義務管理好這些精神有疾病的遊民,而上一屆的市政府,並沒有出台好的應對政策。

紐約市加強課程和教育家長領導(PLACE NYC)創始人&聯合主席 朱雅婷:「這些人(遊民)需要離開街頭,需要照顧,需要治療。」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紐約市政府沒有好好照顧這些精神病人,讓他們在街上遊蕩,這是政府的錯。」

此次集會的場所——位於華埠東百老匯91號的金匯大酒店,將於2023年夏天,修建為可容納120人的遊民收容所。此前,紐約市已在唐人街設立了5個遊民所和3個戒毒所。引發民眾的反彈。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我們都是紐約市的公民,我們都愛紐約市,但是紐約市對我們這些亞太裔的公民實在太不公平了。」

紐約市加強課程和教育家長領導(PLACE NYC)創始人&聯合主席朱雅婷:「他們(市政府)沒有在這裡放置有助於社區的東西,而是建造了一個遊民收容所,那些沒有得到合適照顧的人將在白天在街上閒逛。(但)我們的老人和孩子要上學。 」

參會民眾表示,每一個合法納稅的紐約市民,都應該有權得到政府的保護,政府應該出台具體的計劃,幫助保護華人社區的安全。

紐約市加強課程和教育家長領導(PLACE NYC)創始人&聯合主席朱雅婷:「我呼籲我們的民意代表們,切實地制定一个計畫,幫助這些人,和保護我們的街道安全,並讓他們離開街道。」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