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信任度全球第一?專家揭其中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一份最新的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稱,中共政府的信任度位居榜首。但有專家揭示,中共政府禁止外國人入境調查,而且做民調必須在中共監視下進行,在這種情況下作出的調查是不準確的。

美國之音1月21日報導,愛德曼國際公關公司最新的一份全球調查顯示,中國人民對政府信任度最高,美國位居最後第四。

該公司全球總裁理查德.愛德曼(Richard Edelman)18日在發布會上說。這份報告是去年11月對28個國家的3.6萬多名受訪者進行調查的結果。調查內容是詢問受訪者對他們國家的政府、企業、非政府組織、媒體這四大社會部門的信任度。

調查顯示,綜合四大社會部門的總信任度,中國為83%,而美國只有43%。

不過,有學者質疑,在言論自由和嚴控言論的不同國度,進行對各自政府信任度的調查,究竟能有多少可信度。

原美國律師協會法治項目的中國主任虞平對美國之音表示,這份報告讓他想起2020年哈佛大學阿什中心發布的中國民眾對中共政府滿意度達93%的報告。「阿什中心非常明確地說,在中國做這種調查(條件)是不理想的,原因是中國(共)政府是禁止外國人在中國做民調的」。

虞平有在中國進行民調的經驗,他表示,「要在中國做民調必須要有中國(共)政府的批准,並在它的監視之下進行。」

「而這項民調對這些東西都不交代,你怎麼能說(美中兩國)這是可比性很高的呢。」虞平質疑道。

事實上,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一直實施極端的封城清零措施,導致嚴重的次生災害,激起民憤。

早前,西安封城,鬧飢荒,市民在網上呼救「買菜難」、「要餓死了」;西安宣布解封後,仍有一些小區繼續封控,民眾因被迫買高價菜爆發群體抗爭。

1月17晚,天津因疫情封控,引發外地打工人員群體抗議,一名男子向政府喊話「我就要吃飽飯!」卻當場被警察抓捕,民眾憤怒地抗議,高喊「放人」。

深圳羅湖區19日也爆發了民眾抗議事件。大批民眾高喊「解封」,衝過封鎖線,與駐守警察發生對峙,多人被抓。

在武漢疫情爆發之初,因對外披露疫情真相的公民記者多人被抓,其中張展被中共當局非法判刑4年。另一位公民記者方斌也遭當局多次抓捕,目前下落不明。

其實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上,有一個數據反映了中國民眾對中共政府的信任度。網站上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中國民眾發表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聲明,表示徹底擺脫中共的束縛。

自2004年12月3日起至2022年1月22日,已有超過3億9,000萬中國民眾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發表公開聲明,宣布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與中共徹底決裂。

1月21日,一份署名史春秋的聲明說,「中共的體制早已是爛到根的政治殭屍,為了維護其集團利益天天還在給它塗脂抹粉,只要官員不落馬就可以合理合法肆無忌憚的貪污腐化,底層百姓在外打工辛辛苦苦回家過年卻落了個『惡意返鄉』,真希望喪心病狂的紅朝政府早日解體!」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鏈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