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延燒 封控加碼 市民出行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冬奧會臨近,北京遭到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tla)病毒雙重夾擊,連日來發現多例本土病例,且涉及多個傳播源頭。1月20日,北京兩個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當局嚴格封控,導致民衆出行困難。

北京疫情目前已經波及到海淀、朝陽、房山、豐台四個區,並且有多個傳播源頭。20日,豐台和房山有兩地,被劃為中風險區。

房山區長陽鎮某酒店工作人員:「現在北京已經掛星了,酒店附近出現病例了,就是確診了,就是非必要就不要出京了,密接的確診了,也有集中的也有居家(隔離)的。他離奧萊特別近,就在廣陽城那兒。北京應該不會封城的,北京馬上就要冬奧會了,但是管控肯定會比較嚴。」

豐台區萬柳園附近商戶:「對,就在我們附近,有影響,對面小區已經封了。他們那邊小區已經全封了。因爲北京有兩個地方調爲中風險地區了,所以行程碼帶星了。」

目前正值過年返鄉季,當局要求非必要不得離京,返回北京須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還有民衆發現,只要14天內到達或者途經北京市,行程碼都被標記了星號。

北京朝陽區市民王先生:「我們現在社區都通知儘量別出去,出去必須得報備。出去行程碼都變了嘛,回來還得隔離。北京市首都能不嚴嗎,平時沒事都嚴著呢,別説有這些事情了,我在這朝陽區,也有鄉給封了。」

北京通州區市民王先生:「行程碼(帶星)出京就很困難。他出京就得做核酸檢測,還可能限制他出京,天津出現之後,北京現在又被波及,之後呢就是說爲了有護城河的作用,本地的北京人不讓出京,而且外地的北京人有可能也不讓出京。有星號就强制不讓你出京了,就等於封閉到北京裡邊了。」

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令不少網友抱怨回家難,很多人發帖,表達不能和家人一起過年了,感覺很失望。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王子真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