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下面, 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長沙富能二成員被轉到湖南赤山監獄服刑

中國民間公益機構「長沙富能」創辦人程淵、成員吳葛健雄,因從事公益維權活動被判刑,分別被關押在湖南省津市監獄和衡南縣衡州監獄。日前家屬與監獄交涉要求會見,但被告知,2人已經被轉到湖南赤山監獄服刑。

河南疫苗受害家長蔣艷紅已獲釋

河南省濮陽市南樂縣居民蔣艷紅12歲的女兒李博藝,2021年8月注射新冠疫苗後死亡,蔣艷紅去南樂縣衛健委討要說法,遭毆打40多分鐘。10月初,蔣艷紅到北京維權,又被南樂縣公安局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之後,蔣艷紅杳無音信。日前,有維權人士證實,蔣艷紅已經獲釋。

發帖關注媒體人胡新成 網民被警告

前武漢媒體人胡新成因呼籲「大病免費醫療」,被控涉嫌「宣揚恐怖主義」等多罪名遭批捕,很多網民在社交媒體發帖關注。日前,當局開始封殺有關言論,很多發帖者被警方警告,並被刪帖、封號。

揭成都違建別墅群 大陸媒體人遭刑拘

大陸前調查記者宋陽標,1月17號在公眾號「經邦濟民」發表一篇文章,揭露成都市錦江區存在違建別墅群。19號,文章被公眾號平臺認定為「違規消息」遭刪除,幾個小時後,宋陽標本人也被失蹤,20號,家屬接到成都公安的電話,說宋陽標因「網路尋釁滋事」已被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