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北京冬奧存風險 多國預警防諜防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參賽選手,不僅要面對中共極端的防疫措施,還有個人資料被盜的風險。目前,多個國家對該國運動員發出防間諜、防竊密的預警。

1月20號,白宮新聞祕書普薩基向媒體表示,政府將和美國奧委會合作,處理北京冬奧選手的安全擔憂。

美國奧委會也向冬奧會選手發出防諜防竊預警:「每台設備、每一次通信、每筆交易和每一次在線活動,都可能受到監控,因此請為此做好計劃。」

此外,北京冬奧會高官楊舒1月19號還恐嚇參賽者,所有形式的抗議活動將受到懲罰。

同時,中共還要求所有參賽者手機必須安裝手機APP「冬奧通」。但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發現,這款軟體具有嚴重的安全漏洞。

自由媒體人黃子茵:「這麼赤裸裸的、明晃晃的對言論控制和用app監控對方的這種安全的漏洞,它其實根本就不在乎。那麼你看現在,它怕還有人弄不清楚狀況,所以它公開口頭威嚇你們來參賽的人,你們老老實實的比賽,不要進行任何抗議活動。」

自由媒體人黃子茵認為,明明全世界都知道中共在幹什麼,還要參加中共舉辦的冬奧會,這是人類的一種悲哀,也是人類的一次恥辱。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我希望這些國家的運動員以及政府再重新考慮,為什麼這些國家要在這個問題上受到這麼多的鉗制,投入這麼多的時間、精力、心血,包括成本。是不是應該去參與反人類罪行,犯有種族滅絕罪行的國家舉辦的奧運。」

為了表達對中共侵犯人權的不滿,去年12月,美國、英國、加拿大、立陶宛、澳洲等國,已宣布外交抵制冬奧,日本不派遣「政府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

近期,荷蘭、加拿大、英國、美國等多個國家,呼籲參加前往北京的參賽者不要攜帶私人手機和電腦,以免遭中共監控

新唐人記者李韻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