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全球增420萬確診 奧地利通過疫苗令

台灣逾92%突破性感染Omicron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週五(1月2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4,2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7萬人死亡。以色列國防部長染疫。奧地利成為歐洲首個強制成年人接種疫苗的國家。台灣超過92%的Omicron病例,為突破性感染。

週五,台灣本土新增23例,其中10例與高雄一家三口有關,台北、桃園也有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確定病例,本土有23例,這是今年來的最多。」

指揮中心針對台灣境外364例Omicron進行分析後發現,突破性感染高達338人,超過92%。幾乎全是無症狀和輕症,中、重症患者僅有兩人,都已康復解隔離。

奧地利議會週四以137票對33票,通過歐洲首例強制成年人接種疫苗

衛生部長沃爾夫岡·穆克斯坦聲稱,這將幫助奧地利「告別封鎖」、「不會在開放和關閉之間循環」。

奧地利自由黨主席赫伯特·基克爾認為,這將為極權主義開綠燈。

奧地利自由黨主席 赫伯特·基克爾:「這是引入醫療共產主義。這是歷史的台階,為了對抗中共病毒,我們正在把中國社會制度引入奧地利。」

在維也納議會外,抗議者舉著「你不能強迫250萬人」的標語,反對強制接種疫苗。

截至週三,71.8%的奧地利人完全接種疫苗。新規定預計2月初生效, 3月中旬執行。

作為疫苗接種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以色列七天日平均超過4.2萬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

週五,國防部長本尼·甘茨證實確診中共病毒。

他發推文說:「感覺很好,因為接種了疫苗,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將在家中處理安全事務。」

其他以色列高級內閣成員,包括外交部長和財政部長,最近也陸續確診。

以色列已將確診者的強制隔離期縮短到五天。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