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雨雪救急 銀鮭魚歷經25年首度回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最近幾個月,加州充沛的雨水不僅讓農民感到欣慰,也受到了瀕臨滅絕的銀鮭魚的歡迎。一起來看。

面對加州連年乾旱、雨雪減少和河流過暖,瀕臨絕種的銀鮭魚難以生存。不過,今年出現了轉機。

龜島恢復網絡執行董事 Todd Steiner:「如果我們給魚一個生存的機會,它們就會回來,瀕臨滅絕的鮭魚群就可以復原。」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加州從去年10月到12月間的降水量,比過去12個月還要多。

這幫助鮭魚群在11月至1月的產卵季節內,抵達馬林縣的拉古尼塔斯溪支流,並成功產卵。

鮭魚保護和流域網絡主管 Preston Brown:「我們已經有近25年沒看到魚了。這是我們經歷過最有冬天特徵的一年:大雨、長時間的暴風雨,都能幫助魚通過難以通過的涵洞,然後游到這些支流。」

根據資料,鮭魚會在繁殖期游到淡水溪產卵,而幼魚則會在淡水中生活1至2年後,再游回海洋。

為了幫助魚群游的更遠,一些流域上的水壩已被拆除。

龜島恢復網絡執行董事 Todd Steiner:「它們喜歡這些非常小的溪流,那是它們生存率最高的地方。但如果因為人為障礙(使它們無法游到那裡,他們就無法存活了。」

儘管過去幾個月的降雨暫時緩解了加州的乾旱,但有專家認為,加州仍需要連年的降雨,來補充水庫的存水。

截止1月18日,加州已經百分之百脫離D4級超級乾旱的等級,只有北加州的少部分地區(1.39%)處於D3級極度乾旱,有66.39%的地區仍處於D2級嚴重乾旱。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