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寶馬、小鵬棄用 「寧德時代」電池霸主地位難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中國電動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近期由於供應不穩,陷入由客戶發起的「棄用」運動,已有多家公司改用其它牌電池。韓媒報導說,寧德時代或不再是中國電動車廠的首選,其全球電池的領先地位正搖搖欲墜。

韓國科技新聞「ETNews」報導,近來小鵬汽車和廣汽集團的電池供應商均從寧德時代轉為中航鋰電,寶馬電動車(BMW)也從寧德時代換成億緯鋰能。此外,特斯拉(Tesla)、蔚來汽車(NIO)、福斯(Volkswagen)也開始與比亞迪談判供貨。

報導說,過去一兩年來,寧德時代客戶大增,造成供需不穩,使中國車廠紛紛減少對寧德時代的依賴,並捨棄原先的磷酸鐵鋰電池(LFP),改用三元鋰電池(NCM)。

另一方面,寧德時代在中國集中設廠也導致外貿訂單出現驟減的情況。

對於計劃打入國際市場的車廠來說,選擇海外有生產地的電池商較有利,與此同時,其他競爭對手的技術正逐漸追上寧德時代。

外界預估,這波棄用潮或影響寧德時代當前的領導地位。去年,該公司在全球電動汽車電池市場上名列前茅。

在寧德時代客戶離開之際,LG正通過擴大歐洲和美國的海外工廠,將其年產能提高到155GWh。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