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延燒 肛門檢測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距冬奧會開幕只剩兩週,北京市通報感染病例翻番。在官媒報導中,被網民稱為「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的肛門檢測,又在北京出現。

北京官方1月21日通報,北京市又增加12個本土感染病例,其中兩例是Omicron確診,10例為Delta病例。至此,北京本輪本土疫情總共通報23例感染。

鑒於中共一貫大規模隱瞞疫情,北京實際感染情況或更加嚴重。特別是北京目前正在全力保證冬奧會「順利舉行」,這也增加了官方隱瞞疫情的動機。

在巨大的防疫壓力下,一度銷聲匿跡的肛門檢測又出現在官媒報導中。

據《新京報》16日報導,北京官方15日通報首例Omicron本土感染後,當晚防疫人員趕往確診病例所住大樓進行消毒和檢測,並到其所在單位採集各樓層環境樣本,以及「27人的肛拭子」。

所謂採集肛拭子,即被採集者脫去下身衣物,採集人員將棉籤插入大腸5公分處採集樣本。據此前報導,有男性防疫人員負責採集女性樣本。

中共官媒稱肛拭子檢測比鼻咽拭子「更為準確」,但相關說法遭海外專家質疑。中國網友稱這種檢測「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紛紛予以譴責。

中共還將這種檢測應用到入境旅客身上,引發一場外交風波。去年多國政府因此向中共發出抗議。

此外,北京官方在今年1月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宣稱,北京本輪疫情中,Omicron病毒來自國際郵件,Delta病毒來自進口冷鏈物品。但這種說法被普遍質疑為「甩鍋」。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