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共熔斷 美國暫停中國航空44個返華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美國交通部週五(1月21日)宣布,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44個從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回應中共政府以Covid-19(中共病毒)為由、接連取消美國航空公司的航班。

今年以來,中共民航局多次發布熔斷指令,使被取消的美中航班高達70個,最近一次就發生在1月20日。

週五,美國交通部對此回應,美方將從1月30日開始,暫停44個中國航空班機返華的規定,由廈門航空,原定從洛杉磯赴廈門的航班開始。

這項決定將削減廈門航空、中國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和中國東方航空的部分航班。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美國交通部表示,鑑於北京單方面暫停航班「不利於公眾利益,(美方)需要採取相稱的補救行動」。並指出,中共針對美國航空公司的單邊行動違反了美中雙邊協議的規定。

美國交通部說,如果中方修改政策,為美國航空公司帶來必要的改善,美國也將準備好重新審視這一行動。不過,美方也警告說,如果中方取消更多的航班,「我們保留採取額外行動的權利」。

自COVID-19大流行以來,美中就航空服務已經展開多次交鋒。

去年8月,在北京對美國聯合航空的4個航班實施同樣的限制後,美國交通部隨及將中國航空公司的4個航班的載客量限制在40%,為期4週。

在最新的赴華航班被取消之前,三家美國航空公司和四家中國航空公司每週在兩國之間運營約20個航班,遠低於病毒大流行前每週100多個航班。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