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黨:五月底前重建加中委員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加拿大保守黨外交事務發言人表示,此前因大選而解散的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揭示了中共對加拿大的威脅,該委員會將重建。

1月16日,保守黨影子外交事務部長莊文浩對《環球郵報》說,將在5月底之前重建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

莊文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認真對待來自北京共產黨領導層的威脅,並致力於通過應對這些威脅來捍衛加拿大的國家安全和利益。」

保守黨領袖艾林•奧圖爾(Erin O’Toole)在近日接受本台採訪時說,該委員會沒有重建只是暫時的。

保守黨領袖奧圖爾:這只是意味著在短期內,我們將在國會的外交事務委員會提出(加中關係)這些問題。但我們可能會讓這個特別委員會恢復,特別是在完成阿富汗的工作之後。

本週末,曾任該委員會副主席的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對《環球郵報》說,該委員會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包括應對中共對加拿大的干涉和對台灣的威脅等。

吉尼斯和其他幾位國會議員都表示支持重建該委員會。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