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不讓帶手機上學 廣西12歲童用剪刀刺死父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日前廣西12歲男童用剪刀刺死父親,只因被阻止帶手機上學。有評論認為,中共洗腦教育不斷強化孩童的自私和冷血,大陸少年殺害父母的案件頻發,且犯案年齡越來越低。

大陸媒體引述當地官方通報稱,當地時間1月16日下午5點左右,在廣西省寧明縣一個村莊內,一名32歲的何姓男子向12歲的兒子索要手機,不讓他帶去學校。男童隨後上樓取下手機交給父親,並趁機用另一隻手握著的剪刀刺向父親的頸部。之後,何男被送往醫院,但因搶救無效死亡。

通報稱,經初步調查,何男死因為左側頸動脈大出血。

事後,死者家屬在18日上午9點私自埋葬了何男的屍體。但當天下午2點,男童29歲的母親打電話報案,此事才得以曝光。

近年來,大陸發生多起少年殺死父母的案件。

2020年12月3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巴彥縣興隆鎮興樂村14歲的劉某某與母親發生口角後,將母親殘忍殺害,然後用毛巾將血跡擦淨,並將屍體裝入編織袋,拖到了一旁的冷庫內隱藏,數月後才被發現。

2017年12月3日晚,四川省大竹縣文星鎮一名13歲的初中男生在家中將親生母親殺死,砍下頭顱後放入糞桶,並錄製視頻發送到微信朋友圈。次日照常到學校上課。

2021年中共最高檢察院的工作報告中稱,2020年檢察機關起訴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3.3萬人。針對近年來未成年人犯罪低齡化、暴力化的態勢,中共在去年的刑法修正案中,將最低刑事責任年齡從14周歲下調至12周歲。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