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院官微讚揚英國防疫措施 遭處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英國宣布取消防疫限制,卻讓一家河南省的醫院陷入了大麻煩,來看詳細內容。

事情的起因只是一條小小的微博發文。1月20日,河南省生殖醫院在官方微博上,就「英國宣布取消大部分新冠限制措施」發表了幾句評論,讚揚英國的各項防疫工作和政策都「走在世界前列」,更直言「何謂先進、何謂落後?不是GDP、核武器、高鐵,而是現今的政治制度和社會管理、人民福利。」

不料,短短幾句話,卻引燃了大批小粉紅的憤怒「出征」,群起攻擊河南生殖醫院是「捧英貶中」,犯了政治錯誤。

很快,這條貼文不但被微博刪除,醫院的微博帳號更直接被「禁言」。

當晚,河南生殖醫院發聲明道歉,稱相關責任人已被停職處理。不過,一條短短微博發文,竟引起如此風波,也令不少網友感到不平,質問「這條微博到底是違反了哪條法律規定」,「只是講了一個(所謂)『惡意』的實事,然後就被迫道歉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