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長警告中俄 自由國家將聯合對抗專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本週出訪澳洲。她在21日的一個講話中表示,西方將團結一致、反對獨裁政權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我們對中國(共)的經濟脅迫政策表達關切,我們也聯合譴責俄羅斯的挑釁行為。」

週五,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在澳洲智庫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發表演說,表示民主國家應該建立「全球自由網絡」,共同應對中俄的威脅。

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陳兵10萬,似乎隨時有入侵的可能。特拉斯警告普京,不要冒進而釀下大錯。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我們敦促普京在犯下巨大的戰略錯誤之前,停止並撤離烏克蘭邊境。」

特拉斯指出,21世紀將由民主國家和中俄等之間的對抗來定義。而中俄這樣的全球侵略者,目前是自冷戰結束後,最囂張的時候,他們尋求將獨裁出口到世界各地。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這就是為什麼像白俄羅斯、朝鮮和緬甸這樣的政權,會在莫斯科和北京找到了他們最親密的盟友。北京是白俄羅斯的鐵哥們,是伊朗石油的最大買家,也是朝鮮的最大貿易夥伴。」

週五稍晚,特拉斯與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在悉尼出席「英澳部長級會議」,會晤澳洲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商議「美英澳安全聯盟」(AUKUS)的進一步細節。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中國(共)正在用它的經濟力量脅迫澳大利亞,以及立陶宛等盟友。如我們今天所展示的,我們會完全團結一致應對。」

澳大利亞外交大臣佩恩:「作為自由民主國家,我們(英澳)是天然的盟友,會一同對抗惡意獨裁,為人權發聲,並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也在當天的一個電視講話中重申,美英澳三邊安全協議,將會給印太地區帶來安定與和平。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