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將推出抗共法案 加快芯片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五表示,在拜登政府尋求提高國內芯片產量之際,美國衆議院將很快推出一項《競爭法案》,以提高美國對中共的競爭力,並增加聯邦對半導體的支出。

就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透露即將推出抗共法案的同一天,英特爾公司表示,將在俄亥俄州建設新的芯片製造廠,投資超過200億美元,擴大美國本土的芯片生產。

由於芯片短缺,全球遭遇「芯片荒」,加劇了供應鏈緊張,因此,拜登政府正在推動國會批准資金,以幫助提高美國的芯片生產。

美國總統拜登對英特爾的決定表達高度讚賞,並表示,美國將增加投資,提高美國的競爭力。

美國總統 拜登:「由於今年的法律,二十年來第一次,我們的基礎設施投資的增長速度將超過中國,這是幾十年來的第一次,這是一個重大的改變!」

拜登還表示,希望看到眾議院即將推出的競爭法案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