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集會 數百教師家長抗議防疫新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法國教育部頒發了防疫新規定,週四,數百名對新規定感到不滿的教師和家長們,本月第二次走上巴黎街頭,要求更好地保護學生和教職員免受感染。

法國教育部長布朗蓋(Jean-Michel Blanquer)在開學前一天,才宣佈了新的學校防疫規定,引發普遍抗議。學校教職員和家長譴責防疫規定混亂,自1月初以來,規定已經改變了三次。

高中老師 Frederic Moreau:「布蘭克在最後一刻,通過報紙宣佈了他的新措施,這讓人很生氣。」

新規定要求,班級內每出現一例確診病例時,班上所有學生就必須在當天進行新冠核酸PCR檢測,並在5天內再進行兩次自我檢測(autotest)。當三次檢測結果呈陰性時,學生可返校上課,但各個檢測點人滿為患,有時排隊要排上幾個小時,讓家長們叫苦不迭。

FCPE家長和教師協會主席 Ghislaine Morvan-Dubois:「該協議對我們父母來說很荒謬,因爲我們了解到,測試並沒有在正確的時間進行,而且不符合衛生機構的要求。」

根據法國教育部6日公布的數據,全法學校已有9202個班級停課,47,453名學生和5,631名教職員確診。

FCPE家長和教師協會主席 Ghislaine Morvan-Dubois:「學校正式開學,但許多孩子因為感染或密切接觸了確診患者,而被困在家裡。他們感染病毒的老師們,也沒有被替換。」

法新社分析,總統選舉不到三個月,教育部長陷入危機,可能對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選情造成不利影響。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