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6級地震多人傷 美國、印尼同日現6級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全球多地今天(22日)發生地震。其中美國阿拉斯加州6級地震;日本九州地區6.6級地震,導致十多人受傷;印尼塔勞群島6.0級地震菲律賓墨西哥則有5級以上地震。

22日,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通報顯示,北京時間22日下午1點17分,美國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附近(北緯53.316度,西經166.751度)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42.8千米。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通報指,阿留申群島(北緯53.39度,西經166.81度)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60千米。

同日,日本共同社英文網報導,日本氣象機構和地方當局說,當地時間22日凌晨1點08分,(北京時間22日0點08分)日本西南部和西部受到6.6級地震襲擊,在強烈震盪中,十多人受傷,不過此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

此次地震震源深度為45千米,該機構將震級從最初估計的6.4級上調至6.6級。

不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和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均通報為6.3級,震源深度分別為41.8公里、42公里。

報導稱,日本九州東部大分市(Oita),當地政府稱,有6人受傷,大部分是輕傷;宮崎市(Miyazaki)警方則確認,當地有4人受傷,其中一名50多歲婦人從床上摔下來。九州島的佐賀市(Saga)和熊本市(Kumamoto)也有受傷報導。

2022年1月22日,日本西南部太平洋沿岸發生地震後,在大分市可以看到一棟住宅的入口處坍塌了。(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2日,日本西南部太平洋沿岸發生地震後,從井中流出的水淹沒了大分市的一個路口。(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除了日本,22日,印尼、菲利賓、墨西哥也發生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均通報,北京時間22日上午10點26分,菲律賓薩蘭加尼東(Sarangani)南部、印尼塔勞群島(Kabupaten Kepulauan Talaud)發生6.0級地震。但震源深度兩家通報有所不同,分別為24千米、49千米。

另外,北京時間22日清晨5點26分,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 (Gulf of California)、索諾拉州(Bahía de Lobos)附近發生5.3級地震,震源深度為10千米(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認為是20千米)。

北京時間22日凌晨4點43分,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東部的巴岡阿(Baganga)發生5.4級地震(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認為是5.3級)。

北京時間,2022年1月22日凌晨0點08分,日本西南部和西部受到6.6級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通報為6.3級。(美國地質調查局官網)
北京時間,2022年1月22日凌晨0點08分,日本西南部和西部受到6.6級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通報為6.3級。(美國地質調查局官網)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