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所在地現疫情 兩千元天價核酸檢測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北京疫情持續擴散,中南海所在地西城區發現有人確診,22日開始加強核酸檢測。一些檢測機構趁「疫」打劫,出現天價「加急核酸」檢測,最高價超過2000元(人民幣 下同)。

北京官方通報,1月21日新增10例本土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者。北京海淀、朝陽、豐台、房山、大興等五個區出現疫情。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官方數據的真實性還有待核實。

另外,北京此次遭雙重疫情夾擊,兩條傳播鏈正在迅速蔓延。一條是海淀區出現的奧密克戎變異株聚集疫情,另一條是德爾塔變異株聚集疫情,涉及朝陽區、豐台區和房山區。

1月22日,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一名確診患者17日抵京後入住西城區廣安門內大街甲116號牛街富潤賓館。18日前往北京軍海中醫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20日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

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22日發布消息,該區15個街道將開放47個臨時核酸檢測點位。要求西城區接到北京「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以及同住人員,立即進行核酸檢測。

鑒於中共當局對疫情採取隱瞞措施,官方通報的數據被普遍質疑。外界猜測,從當局公布的零星信息來看,中南海所在地西城區可能已經爆發疫情。

不少北京網民表示:「說明疫情擴散面加大了。」「昨天夜裡全豐台連夜做的核酸,一宿沒睡。」「這個病毒(奧密克戎)更大的影響在它的傳染性,一般的病毒傳染性和這個病毒真沒法比。」

檢測機構趁「疫」打劫 天價「加急核酸」曝光

疫情升溫的同時,北京一些檢測機構趁機收取高價「加急核酸」檢測費用,被媒體曝光。

據官媒新華網1月22日報導,日前,北京、安徽等地已叫停收核酸「加急費」。但一些地方仍然照收不誤,部分「加急核酸檢測」價格甚至高達2000元。目前,中國30個省份單人單檢價格降至每人份40元以下,混檢價格降至每人份10元以下。

報導說,網上一家「旗艦店」聲稱可為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成都等地居民上門提供核酸檢測服務,預約當天上門要繳納加急費100元。

另一家「健康服務專營店」更推出天價核酸,稱白天上門服務,需繳納上門費、檢測費、加急出報告費,每人每次共2080元;18點後上門還需多繳納500元夜間上門費,每人每次高達2580元。

上海一家檢測機構也明碼標出「加急費」,該機構工作人員說,4小時即時檢測核酸500元,2小時即時核酸檢測1000元。

報導說,儘管這些加急核酸費用昂貴,但仍有消費市場。一位在上海讀書的學生說,因為考試時間非常趕,怕出岔子,只好花500元做了核酸「加急」。

另一位「上班族」梁女士說,因為臨時要到異地出差,為了不錯過航班,只能選擇加急服務。還有一些居民因為身體不適,不得不持「加急核酸」就醫。

早前,西安封城後,發生多起孕婦因等待核酸檢測在醫院流產的事件,還有心臟病及突發疾病患者,因為核酸檢測延誤治療而死亡,引發輿論憤慨。網民斥責「病毒沒有死人,但極端防疫害死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