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二十大卡位 10餘名省級「一把手」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預定今年秋天召開的中共二十大,關係到習近平能否連任。在此之前,相關的人事卡位已經密集啟動。在全國30多個省份中,目前十幾個省級「一把手」已經確定人選。

最近兩天,中國多地「一把手」發生異動。1月21日,浙江省和「政治重地」重慶市同時傳出人事變動。王浩胡衡華分別當選為浙江省省長和重慶市市長。

公開資料顯示,王浩1963年10月生,山東單縣人,1982年至2017年,一直在山東任職。2017年12月離開山東,出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書記。2019年8月,王浩調任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2021年9月,王浩任浙江省代省長。

58歲的胡衡華是湖南衡南人,曾在湖南工作長達30餘年,期間任湖南經濟委員會主任、益陽市市長、湖南發改委主任、長沙市市長等職。

2020年10月,胡衡華調任陝西省委副書記。2021年12月調任重慶市委副書記,後任重慶市代市長。

此前一天,1月20日,河北省、江西省也相繼確立了省長人選,王正譜為河北省省長,葉建春為江西省省長。此二人均為此前的代省長轉為正式省長。

自去年底以來,中國各省、市的人事調整密集啟動,特別是今年初省級地方兩會逐漸開啟以來,多名代省(市)長「轉正」,10餘名省級「一把手」密集上位。

包括西藏的嚴金海、河北的王正譜、浙江的王浩、江西的葉建春、重慶的胡衡華、遼寧的李樂成、江蘇的許昆林、廣東的王偉中、福建的趙龍和新疆的艾爾肯•吐尼亞孜。

隨著地方兩會(人大、政協會議)陸續召開,預計各個省、直轄市的「一把手」將陸續到位。這被認為是習近平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關鍵一環。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