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為1% 肯尼亞大象母親喜獲雙胞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本週,在肯尼亞桑布魯國家保護區(Samburu National Reserve),人們有一個驚喜的發現,一頭大象媽媽帶著一對雙胞胎小象。

週日,豪華生態營地大象觀察營的導遊首先發現桑布魯國家保護區內新增加了一對雙胞胎小象。據「拯救大象組織」(Save the Elephants)稱,這對尚未命名的雌雄小象被發現時,大約只有一天大。

該慈善機構分享了一段視頻,其中顯示兩頭虛弱的小象與它們的母親博拉(Bora)和另一頭名叫達烏德(Daud)的雄性大象在一起。(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總部位於肯尼亞的英國註冊慈善機構「拯救大象組織」表示,這是他們在桑布魯國家保護區見證的第二對雙胞胎大象。上一次看到雙胞胎大象是在2006年。

「雙胞胎在大象種群中很少遇到,出生率約為1%」,拯救大象組織的創始人伊恩·道格拉斯-漢密爾頓(Iain Douglas-Hamilton)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

護林員們正在仔細觀察這對雙胞胎,它們的生活將有一個危險的開始,因為它們生存的機率一般都很渺茫。

漢密爾頓說,現在是小象的關鍵期,15年前的那對雙胞胎在出生後不久就死掉了。他補充說,通常大象母親沒有足夠的奶水來餵養兩頭小象,他說每個人都「祈禱它們能夠活下來」。

非洲大象的孕期是現存哺乳動物中最長的。它們懷胎近22個月,大約每四年生產一次。

由於對象牙的需求加大,肯尼亞和其它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大象不斷成為偷獵者的目標,他們殺死大象謀取利益。

隨後當局採取了保護大象的措施,肯尼亞旅遊部在2020年表示,由於反偷獵力度的加大,該國的大象數量增加了一倍多,從1989年的1.6萬頭增加到2018年的3.4萬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