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園區開幕 蔡英文:反共保台最大共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台灣「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與「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週六(22日)揭幕,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都出席。蔡英文致辭時表示,蔣經國堅決反共、堅定保台的立場,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

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副總統連戰罕見同台,出席蔣經國紀念園區開幕。蔡英文表示,蔣經國抗共保台的立場,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華民國到今天所以能夠生存,有前途、有希望、有信心,主要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是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黨妥協的精神堡壘。」「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

蔣經國1987年宣布,解除長達38年的戒嚴。如今蔣經國圖書館開幕,在台灣唯一保存故居「七海寓所」,正式也對外開放,不過,促轉會認為,這是威權象徵,建議台北市政府改名。

蔡英文:「我認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這將有助於化解台灣社會的分歧,否則,在台灣,蔣經國前總統永遠只是一部分人的蔣經國,有些人記得他所帶來的經濟發展與安全感,而另外有些人則記得他所代表的威權體制。」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占地規模為3.98公頃,由民間投入超過8.5億元經費,耗時7年多開幕。包括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吳伯雄、立委蔣萬安、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都出席。

前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經國先生的偉大,就在於他出生威權體制,卻能夠以大智慧、大勇氣,親手終結威權體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可以走向今天的民主自由,他(蔣經國)是有貢獻的。」

這裡除了典藏台灣政治歷史經典的文獻外,大廳也展示了蔣經國先生的照片和手稿,來介紹他的一生。

新唐人記者林嘉韋、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