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暫停中國44個赴華航班 愛爾蘭放寬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週六(1月2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4,600百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累計死亡558萬人。美國週五宣布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從美國飛往中國的44個航班,時間從1月30日開始,到3月29日。歐洲的愛爾蘭放寬了防疫限制 ,聖派翠克節遊行將在兩年後回歸。

美國運輸部21日表示,將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從美國飛往中國的44個航班,以回應中共政府以疫情為由,接連取消一些美國航空公司的赴中航班。

美國運輸部表示,如果中方修改政策,做出必要改善,該部門會重新審視相關的措施。

台灣疫情週六新增82例本土病例,創下這波疫情新高。主要有兩大來源,包括高雄港新增14例,桃園亞旭公司新增64例。

為了遏制疫情,防疫措施再升級,搭乘雙鐵、國內航空等交通工具有新規定。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車廂、船舶跟航空器內,從明天開始禁止飲食。如果因為生理需求須要喝水、服藥,這個部份我們是可以做的,但是在站區的部分,如果要吃的話就在站區,遵守我們現場的指揮,確保防疫距離下可以飲食。」

勞動部也針對移工啟動四大應變措施。

勞動部長許銘春:「第一波優先協助聘僱移工人數達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近期內要求所聘移工全面快篩。」

愛爾蘭總理米歇爾·馬丁 週五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愛爾蘭「已度過奧密克戎風暴」。

馬丁宣布,週六早上6點開始,解除幾乎所有的防疫限制,只維持配戴口罩,確診後自我隔離等。

觀光部部長凱瑟琳·馬丁證實,因疫情關係停辦兩年的聖派翠克節遊行,今年3月將再度舉辦。

愛爾蘭週五新增6,597例確診。截至目前為止,國內重症監護室收治的中共病毒患者降到78名,是去年11月以來的新低。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