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中共助建的柬埔寨基地外有挖泥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美國一家智庫週五(1月21日)表示,在柬埔寨的雲朗海軍基地發現了挖泥船,一旦有更深的港口設施,就能夠停靠更大的軍艦。由於中共正為該基地的建設提供資金,美國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稱,可以在柬埔寨政府這個月發布的照片,和商業衛星圖像中,看到挖泥船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的報告說,「疏浚更深的港口設施,對於大型軍艦停靠在雲朗海軍基地是必要的,是中方和柬埔寨之間祕密協議的一部分。美國官員報告在2019年看過這份協議。」

2019 年《華爾街日報》曾報導,該祕密協議允許中共軍方進入該基地,來換取資金,改進設施。

柬埔寨國防大臣狄班(Tea Banh)18 日訪問雲朗(Ream Naval Base)後,在臉書上發布船隻的照片,並表示「可能標誌海基地能力的重大升級」,「周圍的淺水區意味著雲朗目前只能容納小型巡邏艦。深水港將使它對柬埔寨和中共海軍都更加有用」。

美國相當關注中方在雲朗興建這項設施,並敦促柬埔寨要將此項目的意圖、性質和範圍,以及中共軍隊在建設中發揮的作用透明化。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