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男譏諷交警「無利不起早」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中共交警靠任意罰款和搶劫電動車「創收」,已是公開的祕密,很多司機敢怒不敢言。日前有江蘇車輛清晨被貼罰單,司機在朋友圈譏諷交警,結果被拘留。

根據江蘇省揚中市警方通報,2021年11月23日,余某在揚中市區環城南路附近接送家人,其車輛被交警貼上「違停告知單 」。余某之前也曾多次被罰款,於是拍攝一段交警清晨開罰單的視頻上傳到朋友圈,並配文「典型的無利不起早」。

網絡截圖。

2022年1月12日,揚中市公安「接到網友舉報」後,「規勸」他「投案自首」並「供述違法事實」,然後將他行政拘留兩日。

中共公安擅長大數據監控和暴力「執法」,其口中所謂「網友舉報」和「規勸」的說法令人懷疑。

揚中警方還威脅稱,「言論自由」並非「自由言論」,網民說話不要「一時衝動」。但警方沒有具體解釋兩者有何區別。

中共地方政府靠交通罰款「創收」已成常態。隨著中國經濟不斷下滑,地方政府財政緊張,交警的「創收」壓力也越來越大。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