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臨近 北京突發地震 疫情夾擊全市應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冬奧臨近,北京突發狀態不斷。22日北京市突發地震,同時官方宣布受德爾塔(Detla)和奧密克戎Omicron)兩種變異毒株夾擊,全市進入全面應急狀態

據中國國家地震台網官方消息,1月22日15時15分,在北京昌平區(北緯40.14度,東經116.48度)發生2.0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許多北京市民感受到有小幅度震感:「剛才腳下一震,還以為是錯覺,原來真的地震了。」「別人不說還真不知道,就感覺有人輕輕的拍了一下床頭,還不知道和地震有沒有關係。」「地圖上看,是十三陵那邊的莽山森林公園。」

還有網民說:「雖然離我30公里,但我下午那陣確實感覺忽悠一下子,第一反應地震,第二反應北京怎麼可能地震呢,然後覺得應該是外邊有大車經過吧,現在想來我們這個街道是不會走大車的。」

(微博截圖)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目錄,此次震中周邊200公里內曾發生過多次地震,最近5年,3級以上地震共8次,其中最大一次地震是2019年12月5日在河北唐山市豐南區發生的4.5級地震(距離本次震中162公里)。

另外,繼北京地震後,1月23日凌晨5時57分,山西朔州市朔城區(北緯39.24度,東經112.25度)也發生3.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目前距離北京冬奧會只有12天,但北京受到中共病毒德爾塔和奧密克戎兩種變異毒株雙重挑戰。尤其奧密克戎的傳播速度非常快,中國多名防疫專家預警,奧密克戎將給中國帶來威脅。

22日當天,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已蔓延6個行政區,包括西城區、大興區、房山區、豐台區、海淀區、朝陽區。

當局宣布,豐台一小區升級為疫情高風險區,要求各區保持全面應急狀態

23日,豐台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22日已發布消息,該區15個街道開放47個臨時核酸檢測點位,要求被官方認定有感染風險的人員立即進行核酸檢測。

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日前在上海兩會上預警,奧密克戎隱祕傳播可能誘發較大範圍的傳播,繼而帶來醫療擠兌和次生災害,所以在防疫上一點也不能放鬆。

他建議,中國各地做好「疫情規模超出現在5倍或者10倍」的準備。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