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前610主任馬玉蟬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河北省前「610」主任馬玉蟬日前被雙開,他是在退休兩年後被查。目前,當局正在對政法系大清洗,已有多名在職或退休的「610」高官落馬。

中紀委網站1月22日通報了河北省紀委原副書記馬玉蟬被立案審查的消息。

通報說,馬玉蟬將公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在企業經營、案件辦理等方面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財物;決定給予馬玉蟬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馬玉蟬7月16日被查,他曾擔任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河北省610辦公室主任,上了國際追查組織的追查名單。

根據官方簡歷,馬玉蟬,1955年12月生,河北石家莊人,長期在河北省公安廳任職。2002年任河北省公安廳副廳長。

2008年5月至2009年11月,馬玉蟬擔任河北省委政法委員會委員,省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即610辦公室)主任,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

2011年,馬玉蟬擔任河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2019年退休,退休兩年後落馬。

據明慧網報導,河北省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僅次於黑龍江和遼寧,迫害慘烈程度位居全國第三。據不完全統計,有名有姓的已知有4256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其中河北省迫害死487人,占總死亡人數的11.4%。

馬玉蟬在2008年5月至2009年11月期間擔任河北省610辦公室主任,對河北省法輪功學員遭受的殘酷迫害,負有不可推卸的罪責。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展開反腐「打虎」行動,專職迫害法輪功的「610」官員也陸續落馬。目前,已有6名「610」系統頭目落馬,包括周永康、李東生、張越、孫力軍傅政華、彭波。大紀元時事評論員橫河稱,610辦公室被稱為中共體制內「高危職位」。

自2020年以來,習近平當局加大對政法系的清洗力度,「610」官員身分頻繁出現在落馬官員的通報中。

2021年3月13日,原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查;

4月9日,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被查;

4月25日,江蘇省常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杜榮良被查;

5月14日,山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惠從冰被查;

7月14日,河南省司法廳前廳長、黨委書記王文海落馬。

此外,前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孫力軍於2020年4月被查,2021年9月底被雙開。

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2021年10月2日落馬。孫力軍與傅政華相機被查引起輿論關注。

《血腥的活摘》一書的作者,加拿大知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2021年10月5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由於中共內鬥,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正在受到懲罰,但是只要中共存在,它就不會停止人權迫害。

麥塔斯表示,無論周永康、薄熙來,還是傅政華、孫力軍等,他們都是以迫害法輪功作為在黨內陞官的手段。這些人落馬的表面原因不是迫害法輪功,中共也不會以某種方式停止迫害法輪功。對這些人的「腐敗」等指控,只不過是出於政治原因,打擊政治對手的,是中共操縱控制權力的一種方式,說白了,這是共產黨內部的鬥爭。

麥塔斯認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尤其是活摘器官,實施的是隱性群體滅絕(Cold Genocide)。國際社會最終將通過綜合的制裁方式懲治惡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