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座3D打印房屋22小時建成 價格更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疫情以來,美國人買房子的熱情不減,房地產銷售的速度和數量都處在14年來最高水平,房屋儲量下降到40年來低點,促使房價居高不下。不過美國房市近期又出現了新選擇——3D打印房。

Alquist 3D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扎卡里·曼海默(Zachary Mannheimer)告訴福克斯商業新聞,全美首間3D打印房屋僅用22小時就組裝完畢,不但價格低廉,外觀和其它房屋無異。

「這棟房子是當場印製的」,曼海默說,「我們打印了所有的外牆,地基的鋪設是正常的,這棟房子幾乎就像是一個千層蛋糕(layer cake)。」

這家3D打印公司與國際非營利組織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合作,在弗吉尼亞州到亞利桑那州範圍內向有需要的家庭提供3D打印房。第一座的打印房就坐落在弗吉尼亞州里士滿市(Richmond)。

曼海默說,打印房屋的原料包括:複合石料、水泥和混凝土,材質的穩固性甚至比美國的木造房屋要優秀,可防潮、防火;建造成本比傳統木造房屋節省了10%到15%。

曼海默說:「我們認為這(建造成本)只會在未來24個月內攀升,我們預計(之後的建造成本)可節省到30%。」

他表示,他的公司在四個關鍵領域——勞動力、材料、時間和能源,節省了大部分資金,「我們只需要大約三四個人操作打印機,而且混凝土的成本比傳統木材要低。」

曼海默說,蓋房過程,只需要一位看著機器,一位盯著電腦,另一位在現場協調即可。相較於過去搭建傳統房屋所耗的時間、勞力成本,3D列印可望是成為顛覆產業的變局者——使建一幢房子,最短只需要一天的時間 。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