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兩天確診居全國首位 買4類藥須登記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北京市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日增確診人數已連續兩天在中國大陸居首位,並向外省蔓延。官方要求對「風險人員」就地管控,風險區域的居民不得出京。官方同時規定,即日起,凡購買退熱、止咳等四類藥必須進行登記,並在規定時限內接受核酸檢測。

據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消息,1月22日0—24時,北京市本土確診9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這意味著,至少有13人被查出感染了中共病毒。而這些病例分別來自豐台區、經濟開發區、房山區和大興區。

1月21日0—24時,北京市本土確診10人,新增所謂「無症狀感染者」6例。也就是說,當天北京市至少有16人被檢測到感染了中共病毒。

至此,北京市官方通報的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經連續兩天居於全國首位。

但中共官方宣布的感染數字一直被外界質疑瞞報。此前已經有多個外國研究機構指出,根據現有的資料即病毒發展的規律及相關的科學模型推算,發現中國的實際感染人數遠遠超過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質疑中共政府一直對外隱瞞中國疫情的真實情況。

同時令北京市政府尷尬的是,之前為防止其他省市的疫情蔓延到北京,當局動輒就宣布停止已發現疫情的省市通往北京的班車運行。現在,卻發現北京市的疫情正在向外省擴散,至少已波及山東、山西兩省。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山東濟南歷城區日前報告了兩例確診病例,被確認都是1月20日北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而山西大同也有新增確診者與北京有關聯。

豐台區是北京市的疫情重災區,已出現社區傳播。豐台區現已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當局計劃在23日內完成檢測。據當地的氣候播報,23日北京市的氣溫只有零下5度,這意味著大量的居民不得不冒著嚴寒去排隊,等待接受核酸檢測採樣。

截至目前, 北京市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萬柳園小區已經被劃分為「高風險地區」;豐台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恆豐園,以及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則已被劃分為中風險地區。

據《北京商報》報導,目前北京市本輪疫情至少有兩個較為明確的傳播鏈條,分別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關聯疫情和德爾塔(Delta)變異株關聯疫情,而且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態勢」。

北京市政府已下令,對所謂「風險人員」就地管控,對風險區域的居民則要求「原則上不出京」。

目前,北京市豐台區全區域已被確定為「防範區」,官方要求該區域內暫停一切聚集性活動,軌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滿載率調整為75%,同時對一些特殊機構場所進行「封閉管理」。

此外,北京市官方宣布:從23日起,全市將對退熱、止咳、抗感染、治療咽乾咽痛四類藥品採取購買登記措施。要求所有購買這四類藥品的人員必須在藥店進行登記,還要在72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否則北京「健康寶」將進行彈窗提示,並可能限制相關人員的出行。

官方同時下令北京各區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對藥店的監管,「嚴厲查處不登記、不報告的藥店,並對瞞報、謊報、漏報信息的購藥人員進行信用懲戒」。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