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牧場 西班牙農牧民抗議極左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週日(1月23日),農民、牧牛人、獵人紛紛湧入馬德里,抗議西班牙執政聯盟中的共產主義者主導的環境和經濟政策,他們認為這些政策正在讓農村走向消失。

西班牙農民Pedro José Jiménez:「我們要求價格公平,讓我們的村莊和家人過上體面的生活。」

拖拉機和牛車沿著西班牙馬德里的大道前行,抗議者從生態轉型部走向農業部,舉著大大小小的橫幅,上面寫著 「SOS 農村」,「奴隸制與毀滅」,「農村世界消亡」。

1月23日抗議活動的主辦方是Alma Rural 2021媒體平台,該平台代表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多個農村組織。西班牙中間派和右翼支持者也參加了抗議活動。

抗議者提出多項要求,包括對農產品價格的監管,增加農村產業補貼,對牛隻飼養者的保護等等。

西班牙是歐洲最大的肉類消費國,然而,西班牙共產黨成員、現任西班牙消費者事務部部長阿爾貝托•加爾松(Alberto Garzón)不僅曾發起運動鼓勵西班牙人少吃肉,還批評大型農場,稱養牛業者破壞環境、虐待動物。

加爾松的言論引發農場主、牧場主和小業者的強烈抗議,認為其言論侮辱農民並傷害西班牙的肉類生產和出口;右翼反對黨呼籲加爾松辭職。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羅德里格斯(Isabel Rodriguez)表示,加爾松是以個人身分發言。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