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封城兩周年 受害者家屬要求溯源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1月23日,是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地——武漢封城兩周年,當地居民張海要求中共當局問責並道歉。張海的父親因中共隱瞞疫情而被感染、不幸離世。

中共病毒死者家屬張海: 「我有權利向他反映我們的心聲和憤怒。我們要求這些官員受到法律的懲罰,我們要求公開道歉,要求賠償。」

張海在致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公開信中呼籲懲處責任官員。

2020年1月,在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初期,張海的父親因骨折住進了武漢中部戰區總醫院,當時武漢疫情已經很嚴重,但當局稱疫情可防可控,病毒不會人傳人。然而在兩週後,張海的父親在醫院感染病毒離世。

張海一直在發聲要求追責,但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和騷擾。

中共病毒死者家屬張海:「 給我的感覺,在中國,作為一個中國人,你如果遇到了不幸,你想在中國發聲是很難,同時,你自己各方面都會受到無形的打壓。為什麼?任何資源都掌握在他們手上,他們有權有勢。」

張海要求病毒溯源,要求進行「公平、公正、真實、獨立的」調查。

中共病毒死者家屬張海:「 「我氣憤的是什麼,因為新冠(COVID-19)在武漢爆發到目前為止有兩年了,但是,病毒的調查源頭這件事情是不了了之的。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一個有說服力的調查結果。所謂的世衛的調查就是個很不負責任的調查,為什麼?很多東西他根本沒有看到,就匆匆忙忙發表所謂的調查。我對這種調查不認可,包括很多廣大家屬也不認可。」

2021年張海曾控告武漢政府隱瞞疫情。8月,有美國媒體前往武漢,到張海家中采訪遭到阻擋,張海本人也被控制在家。

武漢封城兩周年之際,張海呼籲所有在這場疫情中受害的人都能站出來發聲,給那些逝者一個交代。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