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冬奧會前中共盡顯其殘酷卑劣

(大紀元專欄作家Peter Dahlin撰文/曲志卓編譯)

中國人權活動家和作家郭飛雄,原名楊茂東,是中共日益惡化的暴行的受害者之一。

隨著北京準備在下個月啟動冬季奧運會,中共對郭飛雄的迫害又加深了。

坦率地說,中共對陷入困境的中國法律界的攻擊日益增多,已經變得如此司空見慣,以至於其中大部分不再引人注意。外國媒體似乎很難關注這種情況。隨著與郭飛雄事件的最新發展,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因為即使以中共的標準來說看,對他的迫害的殘酷程度也令人震驚。

在過去的15年中,現年55歲的郭飛雄在中國維權運動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他是一名揭露政治腐敗的律師。他受到當局的酷刑,多年來不斷被拘留。他所遭受的虐待代表了中共警察國家最糟糕的一面。

中共對他家庭的無情騷擾,導致他的妻子張青和他們的兩個孩子逃到了泰國。2009年,他們在美國尋求庇護,從那以後他們一直住在那裡。郭飛雄與家人分離已有十多年。

自從郭飛雄從最近的監禁中獲釋以來,他一直被禁止離開中國。就在一年多前,張青被診斷出患有晚期癌症。郭飛雄懇求當局讓他與家人團聚。儘管他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也沒有任何針對他的法律訴訟,但當局拒絕了他在妻子最後幾個月與她在一起的請求。他們聲稱,如果郭飛雄離開中國,那將是一種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在與時間的賽跑中,事情變得如此可怕,以至於郭飛雄在公開場合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呼籲,寫信給李克強總理,並進行了絕食抗議。在一封給政府的公開信中,郭飛雄要求當局「對普通人有同情心」。但中共以它所知道的唯一方式做出了回應——它令郭飛雄消失了,他於去年12月5日失蹤。

可悲的是,今年1月10日,張青去世了,享年55歲。

兩天後,當觀察家們對張的死訊感到震驚時,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了郭飛雄。他幾乎沒有時間哀悼他的妻子。

郭飛雄的極端情況表明了一個更嚴峻的趨勢。近15年來,我一直在為面臨迫害的中國維權人士提供援助。我也目睹了中共警察攻擊受害者的方式發生了變化。任何涉足這個領域的人都不會懷疑我的第一手證據。從習近平上台之前,直到現在,迫害已經從以監禁為中心演變成更大的迫害。

如今,受害者不僅被監禁,而且在獲釋後,他們被剝奪生計,被迫依靠朋友的幫助或打零工生活。他們的家庭成員也未能倖免——兒童被剝奪上學的機會,配偶受到當局的恐嚇或騷擾,被拘留,甚至更糟。至少自2017年以來,北京已開始擴大出境禁令的使用範圍,限制目標個人的旅行能力,特別是家庭成員為了避免此類迫害而移居海外的受害人。

在審判的鬧劇之後,已經在監獄裡度過了11年的郭飛雄,將面臨更多的監禁。這將進一步暴露中共司法體系的持續惡化。這將是北京如何將其迫害從單純的拘留和監禁擴大到對受害者生命的全面攻擊的又一個例子。

中共正在充分展示它的殘忍和卑劣,就在2022年冬奧會即將在北京拉開帷幕的時刻。

作者簡介:

彼得·達林(Peter Dahlin)是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的創始人,也是總部設在北京的中國非政府組織「中國行動」(2007-2016)的聯合創始人。他是《媒體審判》(Trial By Media)一書的作者,也是《失蹤者共和國》一書(The People’s Republic of the Disappeared)的撰稿人之一。他從2007年起住在北京,直到2016年被拘留並被關進祕密監獄。隨後他被驅逐出境並被禁止入境。在去中國之前,他為瑞典政府工作,處理性別平等問題。他現在住在西班牙馬德里。

原文「The Chinese Regime Puts Its Cruelty on Full Display Ahead of Olympic Game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立場。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