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均新增中風險區 北京Delta感染者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新增兩個中風險區。與此同時,中國另一個直轄市上海也出現新增確診病例,其中一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1月24日下午,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豐台區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區、豐台區玉泉營街道億朋苑一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一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除了前述兩個中風險區,高風險區為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萬柳園小區,另外兩個中風險區為豐台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恆豐園、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

通報還指,23日下午4點至24日下午4點,北京市再新增9例本土感染者,感染中共病毒德爾塔(Delta)變異株。患者居住地多數在豐台區玉泉營街道;其中一患者在朝陽區南磨房街道山水文園東園,工作地點為西南郊冷庫。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對官方數據持懷疑態度。

北京市23日已通報全市進入應急狀態,全市受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和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雙重襲擊。

一週後,北京市將舉辦冬奧會,但目前疫情已蔓延到北京市六個行政區,即西城區、豐台區、房山區、大興區、朝陽區、海淀區;北京疫情還傳播其他4省5地,分別為山東濟南、聊城,山西大同,河北安新縣,遼寧瀋陽。

除了北京,中國大陸另一直轄市上海市,疫情也在升溫。

24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當天,上海市新增一例本土確診病例,為浦東機場貨運區辦理進口業務的工作人員。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懷疑上海的實際疫情可能比官方公布的還要嚴重。

上海官方稱,上述確診患者是一名29歲男子,已全程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居住在奉賢區奉城鎮幸福村8組。該居住地被列為中風險地區。患者活動軌跡波及奉賢區奉城鎮、南橋鎮、浦東新區。

與此同時,上海市對入境人員隔離加碼。

24日,上海市通報稱,入境目的地為上海本市人員,解除14天集中隔離後,需要進行「一人一戶」或「一家一戶」或「一人一間(套)」的7天居家監測,其間,居家健康監測人員及同住人「非必要不外出」。

稍早前,上海市中心靜安區內的一個區域也被列為中風險區。有居民爆料,上海多處進行了短暫封鎖。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