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疑軍變 總統私邸附近驚傳槍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首都在內多處軍營1月23日傳出槍響,稍早軍方雖然駁斥政變傳聞,不過最新消息指出,軍人要求開除軍方高層,並提供更多資源來打擊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後,總統私邸附近晚間也驚傳槍響,居民說,私邸上空出現一架直升機。

布吉納法索數座軍營23日稍早傳出槍響,讓人憂心這個動盪國家會發生另一場政變。但政府迅速否認關於政變的謠言,而傳出槍響的軍營內的士兵所列出的訴求,並未提到試圖推翻卡波雷,而是強調要有更好的反聖戰士策略。

同時,抗議政府處理聖戰士威脅不力的示威民眾放火焚燒執政黨總部。(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1月23日,一名男子穿過瓦加杜古中央大道上燃燒的路障,一群支持軍隊的示威者,抗議政府處理聖戰士威脅不力。(OLYMPIA DE MAIS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收到位於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桑古爾拉米扎納(Sangoule Lamizana)軍營一名士兵的錄音訊息中表示,「我們想要有充足的戰鬥資源」來對抗伊斯蘭極端分子。

錄音檔中也稱,不滿的軍人也希望高層將領「換人」,希望傷兵能有更妥善的照護,在戰鬥中陣亡士兵的遺族能獲得更多援助。

當局宣布從23日晚間8點實施宵禁,「直到進一步通知為止」。教育部表示,學校明後兩天也將關閉。

有居民告訴法新社說,看見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Kabore)位於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私邸上空出現一架直升機。

民兵遭武裝分子殺害

去年12月23日,在布吉納法索北部沙漠至少41名獲政府支持的義勇軍遭殺害。這個「國土防衛義勇軍」(Homeland Defence Volunteers)由政府資助,被培訓來遏制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

在此之的一個月前,一座憲兵哨所才遭遇攻擊,導致53人喪命,是布吉納法索安全部隊近年遭遇最嚴重的襲擊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