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廳官霍雲成獲刑11年 曾長期在政法系任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日前,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前黨組書記、廳長霍雲成被判刑11年。霍雲成曾在吉林省政法系任職近16年。

1月21日,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前黨組書記、廳長霍雲成因受賄罪,被四平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1年,罰款100萬元(人民幣,下同),扣押在案的7424,236元受賄贓款被沒收,繼續追繳剩餘贓款6458,352元。

霍雲成當庭表示認罪,不上訴。

霍雲成被指控,2003年至2020年間,在擔任吉林省公安廳治安警察總隊總隊長,松原市公安局局長,白山市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吉林省政府副祕書長、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廳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相關企業和個人謀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1,208萬餘元。

霍雲成曾在吉林省政法系任職近16年(2000年至2016年),2018年10月,調任吉林省應急管理廳,2020年5月任該廳黨委書記、廳長(局長),3個月後被通報調查。同年4月6日,霍雲成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雙開」通報稱,霍雲成被指控對抗審查,違規安排下屬購買、宣傳《平安經》;以權謀私,搞權錢交易等等。

平安經》是中共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前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賀電所作,賀電也因《平安經》被查。

該書由直屬於中共公安部國家級出版社的群眾出版社出版,被當地媒體吹捧為「儒林巨製」,售價269元。然而,整本書以「XXX平安」造句,如「1歲平安、2歲平安、3歲平安」等。網民批評「一本《平安經》,一群馬屁精」。

2022年1月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廳長霍雲成獲刑11年,他曾熱衷宣傳《平安經》。(網絡截圖)

賀電和霍雲成兩人都在吉林省政法系統任職,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並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

賀電曾任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長,吉林省公安廳經偵總隊總隊長,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吉林省公安廳副廳長等職。

追查國際通報顯示,霍雲成對長春市法輪功學員王玉環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另外,海外明慧網通報顯示,霍雲成對多名松原市法輪功學員被抓負有責任,對吉林白山市法輪功學員被綁架、抄家、判刑等富有責任。

霍雲成還被指控,在白山地區操控公檢法郵政等部門,非法扣押拆看控告江澤民的郵件、非法干預司法,阻撓民眾訴江(起訴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非法上門騷擾、綁架、抄家、拘留、關押、判刑。

報導還披露,法輪功學員矯鳳珍的丈夫蘭裕熙重病危在旦夕,家屬去上江北分局要人,但該局人員稱得霍雲成同意才能放人,家屬找霍雲成要人,霍雲成無理推脫。結果矯鳳珍被非法關押在白山看守所兩個月後,其丈夫蘭裕熙含冤離世。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