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聲》華府上映 觀眾:真實 震撼 感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當整個民族都在謊言中沉默時,講出真相,將付出怎樣的代價?一個在中國發生二十多年,並還在繼續發生的事件,將和西方主流社会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2022年1月21晚9點左右,美國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Cinemark電影院10號廳一片寂靜。電影已經結束,屏幕上滾動播放著演員人物字幕介紹。10秒,20秒,30秒過去了······沒有人起身,沒有人說話,有人悄悄拭去眼角的淚水,觀眾似乎還深深地沉浸在劇情之中。

這是華裔獲獎導演李雲翔(Leon Lee)執導的電影《沉默呼聲》(Unsilenced)的放映現場。觀眾表示,影片展現了重要的歷史,真摯感人,震撼人心。

沉默呼聲》以清華學子、法輪功學員王為宇的親身經歷為原型,講述了兩對清華大學生情侶,以青春和生命,幫助一位外國記者衝破中共監控,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在國際上曝光的故事。

《沉默呼聲》獲得德州奧斯汀電影節觀眾選擇獎。本片導演李雲翔,8年前曾以《活摘》紀錄片摘得美國廣播電視界最高榮譽——「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s)。

退休教授、人權律師:中國人擁有改變中國的力量

左為Philip Dale、中為美利堅大學的退休教授、人權律師Margarita Marin-Dale、右為William Dale 。(李辰/大紀元)

Margarita Marin-Dale 是美利堅大學的退休教授,也是一位人權律師。她觀看電影後說, 「這部電影從很多方面吸引著我。影片非常生動,將你真正地帶入到角色以及他們(法輪功學員)所經歷的抗爭之中;展現了人們為真理而挺身而出,是多麼的困難和矛盾。電影中的主人翁為了他們所相信的真理,願意付出生命,這本身就非常非常勇敢。」

「我很擔心中國一些特定人群的遭遇——維吾爾人和法輪功學員依然遭受迫害。他們都非常勇敢,敢於爭取自由,站起來抵抗暴政,我們應該大力支持他們。」

Marin-Dale 表示,中國的真正改變將來自中國人。

她說,「(中國)就像一鍋開水。如果你總是按著蓋子,它終會爆炸。

「我相信、並希望自由將來到中國。但是,這必須從中國內部開始。

「中國人聰明、勇敢,我相信他們自己擁有這樣的力量。」

軟件工程師:感動落淚

William Dale是一位軟件工程師,他觀看電影後說:「影片非常真實,牽動人心。我認為它展現了重要的歷史,並為我們提供了重要的啟示。

「演員的演技很好,讓你感到你就身在其中。展現了一群人(法輪功學員)在一個不允許揭露真相的環境中揭露真相的故事。

「影片非常感人。觀看過程中,我幾度落淚,深受感動。」

影片展現了人性、危機和希望

William Dale的哥哥Philip Dale說,「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我喜歡電影在不同的環境中展現了所有人的人性。哪怕是反派角色,也是有人性的。

「在這個(中共的)系統內,沒有一個人是真正安全的。影片展現過去、現在、未來交織在一起的危機。

「同時,影片充滿了希望。(法輪功學員)在那麼艱難的環境中講出真相,需要巨大的勇氣,片尾給予人希望。」

「我希望這部影片給中國人帶來希望。對真理的追尋,這是非常非常艱難和坎坷的,但是,是值得的。因為真相最終能讓人獲得自由。」他說。

估價師與妻子:欽佩法輪功學員

建築公司的估價師Albaro Mineiro和太太Mary Mineiro(李辰/大紀元)

Albaro Mineiro是一位建築公司的估價師,他說,「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在困境中)堅持,最終會獲得勝利。」

Albaro Mineiro的太太Mary Mineiro是一位公立學校的巴士司機,她說,「電影引人深思,絕對觸動人心。

「我對中國發生的事情,感到擔憂。這些法輪功學員能夠站出來發聲,是不可思議的。我對他們非常欽佩。

「我將每一天為他們(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祈禱。」

前聯邦政府IT專家:希望這部電影傳播到全世界
Mary Lian Ngyun是美國前聯邦政府的IT專家,她說,「電影太好了。觀看時,我哭了幾次,真的感人肺腑。」

「我來自越南,所以知道共產黨是多麼的恐怖。」「追尋真理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被抓捕和受到酷刑。他們的抗爭,將真相帶到中國。」

「我希望人們有機會了解這部電影的信息,前來觀看。」

「這部電影,應該在每一個地方放映。我祈禱,(其講述的)真相傳播到全世界。人們都應該為此站出來。中共在摧毀人性。為法輪功抗爭,也是為我們自己抗爭。」她說。

弗吉尼亞州Cinemark電影院外的海報(李辰/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