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拜登經濟政策是現代供給側經濟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 21日發表演說,將拜登政府的經濟政策美名為「現代供給側經濟學」,並預測美國明年通脹將大幅回落。

耶倫以視像方式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說,稱新的「現代供給學派經濟學」側重於增加勞動力供應、改善基建和增加教育研究投資等,而傳統的「供給側經濟學」著重減稅及放寬監管,從而推動經濟的增長。

耶倫表示,「我們的新方法遠比舊的供給側經濟學更有前景,我認為後者在促增長方面是一個失敗的策略;資本方面的大幅減稅並未實現其承諾的收益,而放鬆監管在總體上和環境政策方面的表現也比較糟糕。」

耶倫強調,「現代供給側經濟學尋求通過增加勞動力供應和提高生產率來刺激經濟增長,同時減少不平等和環境破壞; 從本質上講,我們不只是專注於實現不可持續的高收入增長數字,目標是實現包容性的綠色增長, 去年11月通過的一項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以及拜登政府提出的兒童保育、帶薪事假和氣候變化倡議,都有助於實現經濟的綠色增長。」

耶倫在致詞中還稱,美國經濟增長強勁,但物價迅速飆升引發關注,她相信明年通脹將會大幅回落;耶倫的看法與普遍觀點不同,外界認為美國經濟情況欠佳,通脹高企侵蝕民眾購買力。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