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信任度全球第一?中國人這樣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一家美國公司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全球最受本國民眾信任的政府當中,中共成為最大贏家。輿論質疑,中共向來嚴禁外國人入境調查,這家公司是如何調查的?本台也採訪了幾位大陸民眾,來聽聽他們對中共信任度全球第一的看法。

美國公共關係公司愛德曼(Edelman),1月18號發布2022年度「愛德曼信任度晴雨表」報告(Trust Barometer)。

公司總裁愛德曼(Richard Edelman)在發布會上說:在值得信任國家的藍色行列中,沒有一個是民主國家。

中美兩國民眾對各自政府的信任度,在報告中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差異:中國受訪者對中共的信任度為91%,比去年上升9個百分點,成為全球第一;而美國受訪者對美國政府的信任度只有39%,比去年下降了3個百分點。

愛德曼說,這次調查涵蓋了28個國家,超過36,000人。今年最大贏家是中國、阿聯酋、泰國,最大輸家是德國、澳洲、荷蘭、韓國和美國。

不過,一些大陸民眾卻認為,這一點都「不真實」。

網絡作家荊楚:「真正的國際的公正的調查,不可能是這樣一個結果。對中共的信任度越來越下降,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老百姓你走到街上去,人人都在罵共產黨,老百姓越來越反感。」

也有民眾調侃,中共只有91%的信任度,這太「低」了。

大陸維權人士張建平:「如果你回到76年以前,就是毛澤東統治的時候,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度『更高』,尤其是59年到61年餓死幾千萬人的時候,中國的老百姓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度可以講,肯定是100%!從西方人的角度看,它不可思議。但在中國,我們稱之為強國,它就太正常不過了!」

趙立堅特別提到,在2017年、2018年的「愛德曼信任晴雨表」中,中國民眾對中共的信任度,在受訪國中也是最高的。

而這也引起外界對愛德曼公司的背景和調查程序,有所猜疑。

前大陸公安董廣平:「本身在中國要做真實性的調查是很困難的。你外國人進去做抽樣調查,它是不被允許的。如果說它是電話調查,那麼中國人在接到電話詢問的時候,是不會對國外的電話說真話的,他們有恐懼,因為這種國外打國內的電話都是有監控的。這樣的調查是不是中國政府在背後收買了他們,這東西很難講。」

前大陸公安董廣平表示,美國民眾可以自由發言、獲取真實信息,反之中國人民完全不行。雙方根本不具任何可比性。

而大陸人權捍衛者張建平認為,愛德曼的結論,不能代表中國百姓看法。

大陸維權人士張建平:「因為百姓他是享有了憲法的權利,他有人的尊嚴,他享有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些權利,官員的權力受到制約了,這種現代文明制度,這個(中國)沒有。沒有這種民調就沒有任何意義!」

有北京民眾表示,自己不知道西方社會什麼情況,但知道中國百姓會被政府騙。

北京民眾吳田麗:「就政府,它可以,就這個單位還沒成立呢,公章都取出來用了。這完全是違法的,公章都可以說是假公章。它公信力提高了嗎?我也不知道。這麼給政府丟臉的事兒它沒人管。」

愛德曼說,中國公眾的信任度提高,不僅與經濟有關,也跟中共政策有更大的預測性有關,尤其在抗擊疫情方面。

但目前不少輿論認為,中共抗疫失敗。

董廣平:「早期它靠控制,民眾可能認為它控制住了,有效果。它還搞了什麼抗疫勝利,還出了書,大肆宣傳。但是現在疫情的再次爆發,證明中共所有的措施,證明它已經失敗了。」

評論認為,要檢測中美民眾對本國政府信任度高低的一個簡單辦法,就是讓兩國人民自由選擇,看是繼續留在本國,還是跑到對方國家去定居?

編輯/王子琦 採訪/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