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爛尾之都西安購房者有家不能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在中國西安,10年前推行城中村改造,大面積強拆民房,但陸續出現了開發商捲款,或資金鏈斷裂的問題,造成大量爛尾樓。受害的業主無奈進行維權,但卻遭到政府出動警察鎮壓。

江蘇人李進洪最近在網上投訴,全家出外打工多年,攢下十多萬元積蓄,2014年在西安未央區買下一套紅星美凱城19幢樓的房子,全款為45萬元,交了首付14萬元,沒想到開發商老闆捲款潛逃。

據了解,該樓盤14和19幢樓成為爛尾樓,受害業主約有400人,當地政府接管後遲遲沒動靜。目前,李進洪全家四口回到老家,暫時住在一處垃圾站,拾荒維生。

西安紅星美凱城業主李進洪:「西安買的房子爛尾樓,沒交屋,兒子又大了,又要房子結婚,我們人都在流浪。我花了首付14萬,一輩子的辛苦勞動都被他騙掉了血汗錢,人家去維權,政府動用派出所去鎮壓,這個開發商老闆跟這政府有溝通啊,沒想抓他,政府不作為。」

西安出現爛尾樓是從2011年開始,政府大力推行城中村改造,大面積強拆民房,沒有給予合理的賠償或安置,導致拆遷戶民不聊生。陸續有開發商捲款或資金鏈斷裂,產生很多爛尾樓,坑害了很多購房者。

西安市民封女士:「爛尾樓呀、鬼樓呀特別多,或者是徵地多少年不開發,草長的比人都高,太多的良田耕地徵完以後就在那荒著的。還有一個現象,買房錢交了好多年了,結果還沒開始蓋呢。有的是住進去,人凍的,沒有暖氣。開發商後台都是政府,苦老百姓,老百姓可憐。」

據大陸媒體不完全統計,西安有2000多棟爛尾樓,被稱為爛尾樓之都,一些樓盤爛尾近十年,業主仍然在還房貸。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