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海局勢再升級 中共大批軍機擾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

台海局勢再升級 中共大批軍機擾台

台海緊張局勢再度升級,1月23號,台灣國防部報告說,中共當天派出39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這是自2021年10月以來,中共擾台規模最大的一次。

根據台灣國防部週日發布的信息,中共軍方派遣的軍機,包括10架殲-10、24架殲-16、一架轟-6、兩架運-9通信對抗機和兩架運-8電偵機。

根據國防部提供的地圖,這些軍機在東沙東北方向的一個區域飛行。台灣則派出戰機以廣播方式驅離,並以防空飛彈鎖定目標,追蹤監視。

目前還不清楚中共軍機這次擾台的背後原因。中共經常在外國高級政要訪問台灣,或在某些關鍵日期,派軍機擾台
而美日的大規模聯合軍演,在當天結束。

北京僱用大量西方網紅 為冬奧會抹粉

在北京舉行的2022年冬奧會之前,中共聘請了一家美國媒體公司,由他們發動西方網紅大軍,幫助粉飾中共形象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與位於新澤西州的Vippi Media公司,簽訂了一份30萬美元的合同。要求該公司幫助中共展開社交媒體攻勢,聘請大量西方網紅在TikTok、Instagram和Twitch上,向美國人宣傳北京冬奧會殘奧會

這份合同在美國司法部註冊,從11月份開始,一直持續到2022年3月冬殘奧會結束。

合同列出了詳細的社交媒體戰略,西方網紅將負責為目標受眾製作3到5條節目。根據粉絲數量和平台活動,網紅們被分為3個層次——宏觀影響者(大網紅)、中層影響者(中網紅)和社交發布者(小網紅)。

根據合同,中共要求將宣傳內容的70%與文化相關——突出北京的歷史、文物、現代生活和當前趨勢,20%與美中關係的「合作和任何好事」相關,其餘10%的內容將與中共總領事館的新聞和趨勢有關。

在簽訂合同之前,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宣布對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以譴責中共侵犯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