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隱居西藏峽谷6年被發現 做核酸後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一名男子在西藏大峽谷景區腹地過著自給自足的隱居生活,已經長達6年多。但在近日被巡邏的警察發現,做核酸後被遣返當地,引發網友議論。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西藏林芝巴宜區魯朗鎮派出所在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在小集鎮徘徊。詢問得知該男子在大峽谷景區腹地,過著自給自足的隱居生活,已有六年之久。

在很多人的心中,西藏是一個夢想中的旅遊勝地。每年,川藏線、滇藏線、青藏線車水馬龍,徒步的、騎行的、自駕的、搭車的,懷揣著各種夢想的人,不畏艱辛,踏上西藏之旅。

位於西藏林芝的魯朗鎮素有「林芝東大門」之稱,擁有著高原獨特的溫暖半濕潤氣候,與波密縣、墨縣、察隅縣部分區域一樣,被譽為「西藏江南」。在旅遊旺季的時候,魯朗就會出現來自全國各地、形形色色的遊人。

據悉,該名男子很早之前就有「隱居」的想法,早些年在全國各地旅行。自從2015年來到林芝周邊之後,他無意中在大峽谷景區腹地的西興拉找到了自己夢想中的「隱居地」,於是隨遇而安在這裡開始了「隱居生活」。

由於西興拉屬於無人區範圍,常年人跡罕至,為了給自己創造出基本的生存條件,男子就地取材,搭建起了屬於自己的木屋,還開墾了荒地種植農作物解決飲食問題。一年當中偶爾出去一兩次,但幾乎與世隔絕。

警察隨後跟隨男子去了他的隱居地,但聲稱該男子「違規」進入林區、有「砍伐林木、野外用火」等一系列的「危險行為」,出於「安全考慮」,經過核酸檢測後,將其勸返。

(截圖)

警方做法在網絡引發不少批評和質疑:「這不是住的挺好的嗎?6年了,幹嘛非要把人家趕走?」「用得著勸返嗎,人家願意,也不破壞社會和他人。」「回歸社會有什麼好,到處是病毒?!」

有網友發文質問:「一個在野外隱居獨活的人6年都不會被餓死,而一個人去了一個繁華大都市也隱居6年,是否也依然能夠自給自足的存活? 」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